“不批評一切,你會幸福。原諒一切,你會更加幸福。愛一切,你會是最幸福的那個。” - 欽莫伊

 

你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嗎?不是很多人能意識到他們是這樣的人,更不用說承認這點了,但是很多人會輕易的在沒有足夠瞭解所有的事實而去對一個人或是一個事件形成自己的看法。

 

如果人們得出的結論會真的傷害到某人呢?我寧願認為有很少部分的人他們真的是想要讓別人感到不安。有沒有人曾經評論過你?如果你感到被人誤解了你會做些什麼呢?

 

我想要與你分享我近來經歷的一些令人不快的遭遇,這些事情對我個人的成長造成了極大的影響。Efunfun《彈彈堂II》

 

幾年前,在我三十多歲的時候,一次車禍令我的脊椎受傷,並使得我之前的盆腔問題惡化,車禍後起初我不得不坐在輪椅上。

 

以我目前的情況可以不需要幫助站在臺上走幾步路,但是我仍需要依靠於輪椅和拐杖來進行長時間的站立和行走。

 

有一天晚上我的搭檔買了戲票想要給我驚喜。我已有好一陣子沒有出門了–我現在出門需要人很細緻的安排–我為此感到興奮不已。

 

我們很幸運的在殘疾人停車位找到了地方停車,停車處就在戲院的外面(我註冊了殘障人士並有特殊人士標記)。我們在車裡坐著討論者我是否該帶著拐杖入內,因為我很擔心使用拐杖會擋住通道。我們最後決定不用拐杖,由他來扶著我走幾步進場。Efunfun《彈彈堂II》

 

那個晚上第一件令我恐懼不安的事情就是從車子裡出來。一位排在後面的男士搖下車窗並大聲喊到,我們停到那裡真應感到羞恥,很清楚我們沒有“注意”到殘疾人的停車位在哪裡,我們的行為真的“讓他感到噁心”。

 

此類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除非我坐在輪椅上或是用拐杖,我的殘疾是不易發現的,我看起來完全是“正常的”並且(比較)年輕。

 

前半場我努力關注看戲,但是在那時那個夜晚已經被我搞砸了。中場休息時我需要去洗手間。女士洗手間在兩階樓梯下(沒有升降梯),我束手無策,只好去了一層的殘疾人洗手間。

 

當我出來的時候,一群老太太排起了長隊。排在頭一位的女士瞥了我一眼,對她的朋友大聲講到,“現在的年輕人可真懶。”她看著我說“你的腿好好的”,說著她用她的拐杖敲打我的腳踝!我哭著回了家。

 

那個夜晚的遭遇讓我的心情好幾周都無法平靜下來。

 

儘管我本不需要去向他人為自己辯護什麼,我將會很樂意去回答有真正關於我的健康狀況的一切問題,而非那些指責和攻擊。但在反思許多過後我意識到了寬恕他人是前進的唯一出路。

 

以下的這些想法真的幫助了我去理解那些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的人。Efunfun《彈彈堂II》

 

.  唯一真正瞭解你的人即你自己。

 

人們會有看法,但是不要因此開始懷疑你自己。對自己是怎樣的人要有絕對的信心,不要讓他人對你的“想法”影響到現實的你。

 

.  他人不能“令”你感到任何不適。

 

在聽到他人刺耳的批評後我感到羞愧不已。我覺得是我的身體令我陷入了那樣的困境中而讓我失望,這種羞愧感纏繞著我令我開始厭惡自己。我認識到了現在我所擁有的這些潛在的感受無論如何都會因某些狀況而浮出水面。我現在知道我們可以去選擇自己內心的感受,我決定選擇快樂的活著。

 

.  真正要緊的是你自己的看法。

 

如果有人反對你所做的事情或是你的做事方法,不要覺得倍感壓力而去改變自己。當他人反對或是不理解的時候,對自己的信念要保持足夠的勇氣,

 

.  他人的批評遠不及你自己重要。

 

人們很容易去細想發生的事情,重新在腦海裡反復浮現並摻入負能量,這樣的做法不利於健康。儘管在幾周之後我仍然認為他人的評論對我來說是很傷人的,我懷疑那個老太太或是那位男士是否在對我說那樣的話前有考慮一下。集中自己的能量於積極的事情上。

 

.  我們不需要去讀懂他人的心思。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完全的信心,我們很輕易會察覺他人的反對,那些反對意見也許根本就不存在,我們卻誤以為他人反對而相應地改變我們的做法。如果你想聽到一個真誠的意見,就去詢問他人。清楚明瞭的溝通遠比事後猜測要簡單得多。Efunfun《彈彈堂II》

 

.  寬恕帶給你自由。

 

我是一個誠實的人,我的耿直常會引來問題從而變成暫時的憤怒和悲痛。憋著內心的想法而不說出來最終對我自己影響巨大而對別人沒有任何影響。原諒他人,我是將自己從這個境遇中完全解放出來。學會去接受道歉,即使是他人並沒有請求你原諒。

 

.  同情可以改變一切。

 

被人誤解了,目光短淺思想僵化的人將會比我的人生要困難許多。我把愛傳遞給他們。每一個人都應感受到善心,永遠如此。我希望你將不會發現自己被他人不公正地批評,或是因此形成對自己的看法而忽略了所有的事實,如果你有此類困惑的話,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你。

 

 

彈彈堂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月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