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這個列表可以很方便地拿到。每天用這些問題問問你自己——不要忘記。然後根據你的答案採取行動。

 

1.    誰會在你的葬禮上哭得最傷心?

 

那些無條件愛你的人。現在就開始回報這種感情吧。

 

2.    我是否花了足夠多的時間來陪伴那些會在我的葬禮上哭得最傷心的人?G妹遊戲《MU:大天使之劍

 

也許沒有。儘管那些人會看到你的好處,並且讓你對自己感覺良好。

 

3.    我希望在我的葬禮上誰哭得最傷心?

 

很有可能是那些你最為忽略的人。你關心他們,但是你已經將他們的存在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要再將他們的存在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事。

 

4.    當我告訴別人我在哪裡工作的時候是否感到驕傲?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就該開始尋找一份新工作了。頭銜來了又走。錢來了又走。驕傲卻是一直存在的。

 

5.    我是否希望我的孩子繼續經營我的公司?G妹遊戲《MU:大天使之劍

 

你的企業裡可能有些事情即便是你最大的敵人你也不願意對方承受的,更不用說是你的孩子:難以忍受的客戶、難以忍受的員工、糟糕的工作條件、不確定的長期前景。

 

如果你會這樣對你的孩子說,“不,我不希望你不得不去應付……”那麼你為什麼允許你自己繼續去應付這些事情呢?

 

你很自然地會希望你的孩子幸福快樂。你自己也應該幸福快樂。列出這些問題,並且把它們解決掉。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未來,那麼你就應該以身作則,給他們樹立一個爭取更好未來的榜樣。

 

6.    今天的感覺和昨天不一樣嗎?

 

今天應該和昨天不一樣,即使是很微小的不同。否則你就是在原地踏步。

 

7.    我說“不”的次數比說“是”的次數更多嗎?

 

“不”能夠確保今天和昨天一模一樣。甚至可能更糟。

 

真糟糕。

 

8.    我是否用花錢還代替時間?

 

也許你為你的孩子買“各種禮物”,因為你感到內疚,自己總是沒有陪在他們身邊,並且錯過了那麼多的事,或者在絕大部分時間裡總是精神不集中。也許你會給你的另一半購買昂貴的禮物,因為你感到內疚,自己總是沒有給對方足夠的關注,無論是言語上的還是行動上的,或者沒有足夠的陪伴。G妹遊戲《MU:大天使之劍

 

也許你花錢購買提高生產效率的工具,而不是花時間改變自己低效的工作習慣。或者也許你購買了昂貴的健身器材和時髦的健身裝備,而不是認真去使用它們鍛煉自己的身體。

 

錢永遠都不能獲得和時間一樣的效果。昂貴的衣服不能夠讓你身材勻稱;效率軟體也不能讓你變得更有效率。新的平板電腦也無法改變你的商旅生活。

 

錢能夠改變一些事,不過只是暫時的。時間能夠改變一切,永久地。不要忘記:你的孩子很快就會忘記你買給他們的電子遊戲,可是他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一起度過的下午。

 

9.    我是否把自己看成是一個名詞?

 

“我是一個發明家”。“我是一名演講家”。“我是一名作家”。

 

你把自己放在一個盒子裡了。

 

一旦你開始將自己定義為一個名詞,你就會開始覺得你已經“到站”了(即使你其實還沒有)。你的注意力會慢慢地轉向“作為”而不是“做”,你會努力維持自我認識,而不是致力於不斷提高某些技能。

 

你會慢慢地封閉自己,拒絕其他的活動、其他的冒險和其他的可能性。

 

不要用你做的事情來定義你自己。永遠不要讓你自己變成一個名詞。做一個做很多動詞的人——而且永遠保持開放的心態。

 

10.    我是否讓別人對自己感覺良好?

 

意料之外的表揚,就如同“只是因為”而給予的禮物一樣會產生巨大的影響。G妹遊戲《MU:大天使之劍

 

每一天,你身邊的人都在做好事。至少表揚其中的一個人,態度要真誠,表揚的內容要具體。他們會感覺非常棒,你也會感覺非常棒。

 

11.    我是否感到害怕?

 

如果沒有,你應該這樣做。

 

不要用對未來的恐懼、對經濟的擔憂和對受傷或死亡的憂慮來嚇唬自己,但是你應該用自己決定去做的事情推動自己,讓自己感到興奮,並且用“天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做到了!”來寬慰自己。

 

我們都有恐懼。重要的是當我們猶豫不決、感到緊張或者感到害怕的時候怎麼做。如果我們轉身離開,我們內心裡就會有一小塊地方死掉了;如果我們面對恐懼並且做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情,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真的活著。

 

你活著嗎……或者說你真的活著嗎?

 

你只有一次機會。確保你自己是真的活著。

 

 

G妹遊戲《MU:大天使之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月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