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放下傲慢的態度,學會向他人道歉。驕傲自大而不肯道歉,這是一件你永遠都不值得去做的事,對你的人際關係而言這也百害而無一利。

 

2.身外之物是毫無價值的——它們是有害的。它們不會為你的生活帶來絲毫的價值,但卻會耗費你的一切。不談購置它們所需的金錢,你要付出的還有去購買它們、維護它們、擔憂它們、修繕它們,上保險等其它事項所要你付出的時間與金錢。

 

3.慢慢來。冒冒失失可不好。生活要悠閒自得才最愜意。Efunfun《彈彈堂II》

 

4.目標並沒有我們所想的那般重要。試著在不設定任何目標的情況下工作一周。結果會證明,沒有目標你會有更出色的表現。而且你也不需要為了目標而費心勞神。不設定目標你就會有更少的壓力,更多的自由。

 

5.活在當下。我們對未來的所有擔憂和憧憬,我們對過去的一切回憶——它們都存在於我們的頭腦中,它們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讓我們無法全然地活在當下。不要去想這些事情,就像是在冥想那樣要一心一意地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6.當你的孩子需要你的關注時,給予100%的關懷。不要抱怨孩子打擾到了你,而是要感激你有這麼好的機會去陪伴你很愛很愛的人。

 

7.不要負債。我們可能覺得負債是有必要的,但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的。負債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麻煩事、還危害了我們的生活,這是得不償失的。所以不要透支消費,並在你手頭有錢的時候採取消費。

 

8.我不酷,但我一點也不介意。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把許多精力浪費在了裝酷上。其實真沒那個必要,只要堅持真我就可以了。

 

9.你所需要的唯一一種行銷手段就是一個好的產品。如果你有一個好的產品,大家都會為你做宣傳。其它的行銷手段都是偽善的。

 

10.不要發出一封具有爭議的郵件或短信。因為這是一個數位網路時代。Efunfun《彈彈堂II》

 

11.身教勝於言傳。與其用言語去鼓舞別人,不如用你的行動去啟發、激勵別人。

 

12.不要隨波逐流。

 

13.你會錯過許多事情,但這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們無法每件事都親力親為,我們也無法把世界上的每一本好書、每一部好電影都看一遍。真正重要的就是,當你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時,你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而精彩。

 

14.從錯誤中你可以學到許多東西。不要害怕犯錯。但也要避免重犯同樣的錯誤。

 

15.失敗是通向成功的階梯。不經歷失敗,我們也就無法知道成功的方法。所以不要恐懼失敗,要勇於嘗試,並及時吸取經驗教訓。Efunfun《彈彈堂II》

 

16.休息非常重要。人們工作太過努力以至於忘了休息,然後他們就會開始討厭自己的工作。他們以為一味地付出會帶來更多的回報,但卻忘了我們的身心需要充足的休息才能有上佳的表現。

 

17.人生中最美妙的事情都是免費的,如一個擁抱、一個好朋友,一次愜意的徒步旅行。

 

 

彈彈堂官網

18.健身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我已經保持健美身材有五年之久了,但我依舊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要去學習。而且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是一段難忘的旅程。

 

19.目的地只不過是人生之旅中的一個中轉站之一。我們把太多的心思放在了對目標與未來的擔憂上,以至於忽視了人生旅途中的許多美妙的事物。如果你只關心目標,而不享受實現目標的過程的話,那即使你最終到達了目的地也不會感到快樂的,因為到時你心裡想的是下一個目標和下一個目的地。

 

20.散步可以解決許多問題。想要減肥?那就去散步。想要享受人生?那就去散步。想要緩解壓力、理清思路?那就去散步。想要冥想並活在當下?那就去散步。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了煩心事?那就去散步。

 

21.放下你的期望值。當你對某事物有一種預期——不論是一個人、一次經歷、一次假期、一份工作,還是一本書——你就把它置於與現實毫無聯繫的期望之中。你賦予了它一種理想化的預期,然後就會發現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差距而感到失望。所以放下你的期望,回到現實去體驗真實的存在,並接納它。

 

22.不求回報地給予。很多時候我們都期望自己能夠獲得等量的回報——再不行就是一聲感謝或對我們的付出的認可。放棄那種心理需求,不求回報地給予。

 

23.合作比競爭更有益。競爭無處不在,但我們人類是註定要團結在一起,互幫互助才能生存興旺下去的。

 

24.心懷感激之心,你就會對生活感到滿意。面對生活我們時常抱著不滿足的心態,渴望擁有更多,這自然地削弱了我們的幸福感。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就是我們沒有珍視我們早已擁有的東西。不要把焦點放在你還未擁有的事物上,而是要感激你所擁有的一切。每一天,都要心懷感激之心。

 

25.對其它生物的同情心很重要。許多人嘲笑素食主義者,因為他們太愛肉和乳酪的味道了,但是他們的快樂是建立在傷害其它有血有肉、有感情的生物之上的。素食完全可以讓你的身體保持健康,所以殺害、折磨動物是完全沒必要的。

 

26.味蕾也會有改變的時候。我過去以為我永遠也無法放棄吃肉,但是慢慢地我成為了一個素食者。我過去以為我永遠也無法放棄垃圾食品,但是現在我更情願去吃一些新鮮的堅果或漿果。雖然很奇怪,但是我們的味蕾真的可以發生巨大的改變。

 

27.創造。花花世界有太多分散你的注意力的事物了,但是很少有哪些事比創造還要重要。作為一個作者,對我來說沒有哪一件是比創造更加重要。在我的生活中,創造是少數幾件能夠賦予我意義的事情。當你工作的時候,排除一切干擾,一心一意地去創造。

 

28.換個角度看問題。每當我們沮喪或憂慮的時候,我們都很難從其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而這又是非常重要的。不管發生了什麼,生活還是要繼續的,你也要向前看。

 

29.不要久坐。這對你的健康很不利,多運動運動。

 

30.利用複利的神奇魔力。趁早投資,這筆投資就會給你帶來 巨大的回報。節儉生活,不要負債,盡你所能地把錢省下來投資於共同基金(Mutual Fund)。

 

31.我們在學校裡學到的一切,以及我們在媒體上看到的一切背後都隱藏著一個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世界觀。找出這個世界觀,並質疑它。思考有沒有可以替代它的觀點,並做些調查研究。提示:對我們的消息來源施加影響的各大公司。另一個提示:閱讀喬姆斯基。

 

32.學會共情的藝術。太多時候我們只瞭解到一點點情況就開始評判別人。我們必須要試著從他們的角度去理解他們所做的事,如果我們做到他們都經歷了什麼的話就要假定他們是出於善意才這麼做的。如果你去學習共情的藝術,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33.少做些事情。大多數人都拼命想要去做更多的事情。他們活在一大堆待辦事項的海洋之中,好像自己就是一隻上了發條的鐘那樣不停地運轉。停下來,找出真正重要的事情,把你的焦點放在你所熱愛的事情上,並滿懷激情地去做。

 

34.很少有父母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偽造了這一切並希望自己的做法是對的。有些人癡迷於細節,丟失了許多樂趣。我所能做的就是儘量不把事情搞砸,我想讓我的孩子們看到——我是愛他們的、生活是美好的,和他們在一起是快樂的,我希望能給他們留出完全自由的空間成長為優秀的人才。而他們早已是這樣的人了。

 

35.愛可以有許多種不同的表達方式。我愛我的孩子,無條件地愛他們。我以不同的方式去愛他們中的每一個人,我也知道他們都很棒。

 

36.生活極其簡單。你有可能會覺得在你面前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是歲月匆匆。一眨眼功夫,你的孩子就長大成人了,你也老了。所以,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個時刻。

 

37.不管怎樣,開始行動。恐懼會成為你的攔路虎,懷疑會成為你的攔路虎。自我懷疑和恐懼會成為你開始新的冒險、創造有價值的事物的旅途上的障礙物。不要去管你的恐懼和疑慮,放手去做,用行動去證明它們都虛幻的。

 

38.我還有許許多多東西需要去學習。如果問我我知道什麼的話,我會說我一無所知。生活還會教會我更多的東西,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周月慈 的頭像
    周月慈

    永無鄉

    周月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